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角打屋台:大坑的日式大牌檔


平常甚少踏足大坑,每次都是為食而來。大坑日本餐廳愈來愈多,但高檔的也不少,想經濟一點,可以試試這間位於施弼街的角打屋台。


角打屋台位於大坑較深入的地方,地點就在施弼街公廁對面。原以為位置偏僻,人客會較少,沒想到這晚竟然座無虛設。


屋台在日文中大約是大牌檔的意思,香港的大牌檔因為衛生問題買少見少,日本的情況其實也不遑多讓,日本本地現在也不容易找到屋台。角打屋台當然不是那種傳統露天大牌檔,反而是更像居酒屋的室內格局,總之就是打成一片,氣氛極好。


角打屋台下單採下單紙形式,想吃甚麼,圈起來交給侍應便可以。食物種類有刺身、關東煮、白飯、天婦羅、浜燒、炸物、燒物、一品、漁師のあて等,另外還有些飲品選擇,也有酒精飲品供應,在屋台,沒有酒怎成事?


天婦羅看來是屋台的主打,店方特別提供另一張可填數量的下單紙專門供人客點天婦羅。總心一看,平均一款只是大約$20,價錢不算太貴,接下來,當然要看看質素如何了。


日本餐廳喜歡把當日推介寫出來提示人客,角打屋台也不例外。小黑板上寫著當日店方推介,但在某些檯來說是死角,所以想知有甚麼當時得令,不妨問問店員吧。


食物種類很多,有好幾款都想試試。和友人先選好飲品,靜候美食的來臨。我的白桃角打特飲,清涼解暑,是不喝酒的好選擇。


【刺身】這裡的刺身頗新鮮,試了火炙左口邊真鯛海膽甜蝦幾款,質素很不錯。不過以價錢計不算便宜,個人會覺得浜燒和天婦羅更抵吃。


【關東煮】說到屋台,以往看日劇和漫畫,最常見就是主角們坐在旁邊,對著老闆在吃關東煮。這裡的關東煮有八款,芝士竹輪魚餅野菜魚餅蘿蔔蕃薯八爪魚,但無論有多少款式,湯汁才是關東煮的靈魂。這裡的湯汁味道不錯,蘿蔔吸盡汁,是我最喜歡的一款關東煮。


【白飯】種類中有一款是白飯,大可用來配關東煮、一品等同吃,但我卻旁邊的蜆湯吸引,味噌湯加了蜆肉,多了一分鮮甜,蜆肉有五至六只左右,$18來說是非常合理。


【天婦羅】之前已經提過,這裡主打天婦羅,18款材料,無論你點的是甚麼,下單一次,都是整盤送來,吃得甚過癮。


我喜歡鰻魚,看到有海鰻天婦羅,一定要試試。原條海鰻炸成天婦羅,炸漿不厚,咬開熱呼呼的,也不失海鰻鮮味。海鰻少說也有20厘米,所以價錢也是最貴的,但$32真的值得,鰻魚迷必試。


食材好,天婦羅普遍高質,個人尤其喜愛露筍烏賊,露筍一客四枝,橫刺在一起炸成天婦羅,薄薄的一層只為露筍增添香脆而不增油膩。烏賊天婦羅則十分驚喜,厚切烏賊口感十足,炸過後竟能保持爽口,不會咬得辛苦,是當晚一大亮點。


【浜燒】也是這晚我最喜歡之一,兩款浜燒分別是帆立貝醬油燒帆立貝味噌燒,前者以醬油燒好再灑香蔥,後者則鋪上厚厚味噌來燒。個人覺得味噌燒味道較好,除了因為較濃味外,還因為加熱的過程讓味噌味道融入帆立貝中,再喝一口凍飲,暢快。


浜燒中,有一款海鮮牛油燒,價錢是$88,以錫紙包著野菜和海鮮,再加入牛油來燒,極像香港人BBQ時處理海鮮的方法。原以為牛油味道會很香,可惜是牛油味不夠,海鮮也有點過老,是當晚唯一失望,希望是師傅一時失手吧。



【炸物】相比天婦羅,炸物沒點太多,始終天婦羅感覺沒那麼熱氣和油膩。這客手作南瓜餅是角打屋台的推介,南瓜蓉軟糯,炸得香口不油膩,怪不得成為店方推介菜式了。


芝士年糕也很不錯,剛炸好的芝士年糕外表鼓脹,但放久了往往會塌陷,原因是偷工減料。角打屋台的芝士年糕則沒有這問題,足料美味,如果可以多一點芝士相信會更好吃。


【燒物】是晚只試了一款燒物,那就是海膽毛蟹,但已經足夠讓人驚艷。甲羅底部鋪了海苔,毛蟹拆肉後放在海苔之上,鋪上海膽後再燒,海膽份量多,足以遮蓋大部份蟹肉,燒過後和蟹肉同化,吃來份外鮮味,和友人分享只覺有點不夠喉,真想再點一客一人獨享。


【一品】很少在日本菜中吃豬腸,這客味噌豬腸也是店方推介,以味噌煮豬腸,軟腍入味,比想像中出色。這裡的豬腸中間還有少量肥膏,重口味者應該甚喜歡,來一碗白飯也不過份呢。


【漁師のあて】也就是漁師處理,相信就是指大廚處理的菜式。魷魚鹽辛是極佳的下酒小菜,魷魚厚切成長方形,口感十足,配合充滿咸香的醬汁,無論配清酒、燒酎或啤酒都合適。


角打屋台的氣氛真的很好,我們整晚都在愉快中渡過。心想為甚麼香港和日本的大牌檔都買少見少?其實大牌檔,無論在那一個國家都有生存空間的。


價廉物美的角打屋台,我一定會再回來大坑這間日式大牌檔的。

***** 這是公關邀請 *****

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ingWithHazel

角打屋台
日期:2016/11/08
地址:大坑施弼街12-13號地下B號舖
推介:7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