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一虎拉麵:一虎進擊


之前很喜歡灣仔神虎拉麵,後來神虎改名一虎,朋友說因為神虎要撤出香港,接手人就把店子改名一虎。


最近從Instagram上知道原來一虎在中環開了分店,離我公司雖然有點遠,且有點難找,正確位置其實在MARKS & SPENCER蘇豪食品專門店後面,但為了重溫神虎的美夢,這天就抽空來試試。


餐牌上只有一虎拉麵一款,和我預期有點距離,雖然可追加黑蒜或辛味噌等,但始終感覺怪怪的。


新開業期間,拍照後放上Facebook或Instagram可免費換取配料一款,這個則更奇怪,如果材料不是一早放進湯中,豈不冷冰冰?到配料夠熱,麵可能已經吃完,那又有甚麼意思?而且三款配料也不吸引,所以,我也沒有刻意去換領了。


預設的一虎拉麵來到,叉燒竟有三塊之多,有點驚喜,但賣相卻平凡了點。


桌上備有辣韭菜和咸菜,兩者味道都不錯,但卻沒有我最喜歡的芽菜,不知道遲點會不會有呢?


我沒有特別加錢要辛味噌,個人不喜歡太辣的拉麵,加少許辣韭菜,辣味已經足夠。


一虎的靈魂湯底還算不錯,以豬骨和蔬菜熬製,隱約有不少背脂,添上辣韭菜後多了一重香味,應能滿足大部份香港人客。


一虎的叉燒很有神虎的風格,偏瘦,筋膜位多,容易入口,但不會感覺太肥膩。


味玉則只是一般。神虎的溏心蛋味道如何我已經不太記得,幸好之前我有寫過blog,重溫舊照片,兩邊的溏心蛋完全是兩碼子的事。近乎無味的溏心蛋,還需另加$12?開玩笑吧?


麵條可選粗幼,白色麵條配這個湯應該是最好選擇,因為一虎始於不是以重口味作賣點。其他配菜如香蔥、雲耳、味付筍等都是正常坊間水準,整碗麵除了味玉失色,其他都尚算合格。


其實我最掛念神虎的,是那一客手作餃子,雖然知道一碗拉麵已經足夠,但還是忍不住要點一客。


一虎的手作餃子是自家製的,餃子皮厚薄適中,餡料也多,但印象中舊店肉汁會較多,今天這客餃子咬開沒有預期的肉汁澎湃,還好煎得夠香夠脆,也不油膩,算是不錯吧。


餃子可配三款醬汁,一客六隻,$45這個價錢在中環還好吧。


神虎的味道已隨時間淡忘,感覺一虎沒有神虎好吃,尤其是中環拉麵店很多,難免被比下去。離開之時,在門口看到鳥華亭的咭片,原來兩者是同一集團。據說鳥華亭風評相當不錯,一虎看來還需努力。


結帳後店員給我一張印花咭,儲滿六個印花可免費換一碗拉麵,但不可用於灣仔一虎店。這裡的拉麵雖只一般,但自家製餃子還是很不錯,附近的朋友可以一試。

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ingWithHazel

一虎拉麵
日期:2016/11/15
地址:中環史丹頓街13號地下
推介:6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