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La Creperie:在銅鑼灣出航!


你喜歡海嗎?有想過成為海員嗎?一套漫畫One Piece,讓我也幻想過,如果有朝一日揚帆出海,會是怎麼樣的情景。


La Creperie在香港有三間分店,地點都在港島區。銅鑼灣這間分店最新,交通也最方便。這天想帶小瞳小名看看香港特色「打小人」,到達銅鑼灣後就先來鵝頸橋旁邊的La Creperie享用午餐。


La Creperie裝修參考法國海港布列塔尼(Bretagne),該處是法國著名的航海之地。餐廳裝飾以至餐具都和海洋有關,員工穿著水手服,充滿航海氣息,很有大航海時代的感覺。


牆上掛著不少填色畫,看來是店方給小朋友解悶的,等待期間想消磨時間?可試試問店員拿一張畫紙塗鴉一番。


法國人吃crepe,愛喝apple cider。餐廳供應的Val De Rance手工蘋果酒從布列塔尼入口,有sweet和dry兩款,酒精濃度分別是2.4%和5%,我們太太二人享用,點一枝會較為化算。


店子設有吧檯,除了可喝酒,還可以看著水手們處理Galettes和Crepes,兩款都是布列塔尼當地美食,也是店子的主打。


小朋友不喝酒精,所以我選了Sparkling Homemade Soda給他們。Berry那一款味道較為人工,Strawberry味道則較自然,且杯底有少量果肉,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。


由於有小朋友同場,所以點餐時向店員要求pasta先上。Lobster Pasta以蕃茄魚湯燴製,顏色鮮豔,賣相和香氣都極為吸引。龍蝦肉爽口彈牙且份量不少,意粉剛好al dente,蕃茄醬汁味道濃郁,整體做得十分好。不想小朋友吃得過於濃味的話,加點檸檬汁會更為清新,我家小朋友十分喜歡吃這意粉,龍蝦肉則交由愛吃海鮮的太太和我處理了。


意粉好吃,可惜我家小朋友不太喜歡吃龍蝦,就另外點了Black Cod Fish Fillet作意粉配菜。鱈魚扒肉厚但不算嫩滑,慶幸這蕃茄魚湯和龍蝦意粉同樣鮮美,鱈魚浸在湯中,就如魚得水,用來配麵包吃更是一絕,這客魚湯,搶去了鱈魚不少風頭呢。


我和太太則以Foie Gras作頭盤,厚身香煎鵝肝外脆內軟,沒有過熟的情況,配上焦糖蘋果和多士,罪惡感大減,二人分享份量剛好。


接下來就要試試La Creperie主打的Galettes和Crepes了。Galettes是無麩質的蕎麥餡餅,我們第一款吃的是La Complete,餅皮蕎麥味重,包著埃文達芝士(Emmental Cheese)、火腿和蛋,旁邊伴少許沙律菜,吃的時候先把蛋黃破開,餅皮沾上蛋漿,讓芝士和火腿增添滑溜,味道不錯。


Galettes蕎麥味較重,不必人人也受得到。第二款試的La Marin,三角形的餅皮,三隻角都放著一件香煎帶子。餅皮中間淋著大量忌廉白酒磨菇汁,讓蕎麥味大減。餅皮沾著醬汁,再包著帶子和菇菌吃,口感軟綿,同樣好吃。


最後,終於輪到期待已久的甜品Crepes了!La Creperie的薄餅做得十分香軟,這客Le Pecheur中間放上大約一只香蕉份量的焦糖香蕉,再灑上網紋般的朱古力醬、杏仁片和忌廉,相信大部份人都不能抗拒。以香蕉和朱古力為主,可以預期這份Le Pecheur味道偏甜,配一口蘋果酒吃效果會更好。


兩款甜品Crepes,個人較為偏好La Licorne。以新鮮芒果和草莓配搭椰子雪糕,酸甜清新,多了一球雪糕味道也更為清涼,比以甜為主的Le Pecheur更為討好。


店子設有最低消費,每人需點一樣東西,但不設加一,以港島旺區來說,算是十分化算。


吃飽出航,也是時候動身,去看看香港特色「打小人」了。La Creperie無論味道、服務和環境都比我預期好,這一趟的航海體驗雖已完結,但我相信,我應該很快會再回來的了。

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ingWithHazel

La Creperie
日期:2016/10/23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59-461號The L. Square 8樓
推介:8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