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Le Port Parfumé:貝殼情緣


一張madeleine照片,挑起了我和兩位不同友人的話題。


事緣友人K早前到了堅尼地城的Bistro Du Vin吃飯,大讚那裡的madeleine好吃,但地點較遠,對她不太方便。我留言搭訕,溫馨提示Bistro Du Vin其實和中環的Le Port Parfumé是同一集團,madeleine配方一樣,同樣好吃。接下來的話題,當然是由我帶路來Le Port Parfumé,就這樣,促成了之後的午餐短聚。


Le Port Parfumé的午餐價錢在中環來說算是合理,二道菜$148,三道菜則是$168,個別菜式需另加錢。我和友人K都喜歡吃蜆,Clams a la Plancha是不二之選。這裡的海鮮都是即日送來的新鮮貨,熱鍋上的沙白,每一隻都非常飽滿,以香草牛油和蒜來烹煮,每一隻都笑口常開,沾上醬汁,好吃得沒話說。最後不浪費那些醬汁,用來點麵包吃,才是精華所在,另加$30也絕對值得。


之前吃過這裡的Maine Lobster Spaghetti, Lobster Oil龍蝦意粉,驚為天人。這天在餐牌上看到Double Prawn Pasta,愛屋及烏,也心動想試。所謂double prawn,即使用新鮮蝦和櫻花蝦兩種蝦作材料,意粉同樣al dente,味道當然不能和龍蝦意粉相提並論,但還是很不錯的。午市雖另加$30,但也值得推介。


朋友K的目的,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,那就是Fresh Baked Madeleines。Madeleine雖然不在午市套餐的甜點選擇中,但一樣可以以a la carte的形式單點,同樣即點即焗。外脆內軟的貝殼蛋糕,散發著檸檬的芳香,配上微苦的朱古力慕絲,甘中帶甜,是和Bistro Du Vin同樣的好味道。


上一次是我看到友人K的madeleine照片促成了一次Le Port Parfumé之約,後來因為我的madeleine照片,吸引了我另一位朋友F的注意。就在兩星期後的一個晚上,我再次來到九如坊的芳香港口,二訪那美味的貝殼蛋糕。


Le Port Parfumé晚上以a la carte menu為主,款式也更多。大愛的沙白,在晚市除了Clams a la Plancha外,還有Clams Mariniere,味道微辣,又是另一番感覺。


兩款比較的話,個人較為喜歡Clams a la Plancha,因為這裡的沙白十分高質,不辣的Clams a la Plancha更能吃出沙白的鮮甜。其實兩款都十分好吃,就看你喜歡那種口味了。


友人F是烹飪高手,和她吃飯選菜,都是挑一些工序繁複,她平時不會在家弄的,例如這Pot au Feu。牛尾炆得十分軟腍,吃起來全不費勁,湯汁更是精華所在,讓配角如蘿蔔等也非常好吃。其實我們本來是想吃Braised Beef Cheeks in Guinness Stout的,但可惜今晚沒有,現在看來,也算塞翁失馬吧。


是晚的澱粉質,是Sea Urchin Risotto。本是平平無奇的risotto,放上了海膽和半熟蛋,吃的時候把海膽與蛋撈在一起,香滑誘人,味道不會太過濃郁,比我預期的好吃。


友人F同樣是為madeleine而來,最後的甜品自然是一客Fresh Baked Madeleines。早與晚,同樣精彩的貝殼蛋糕,兩位朋友都很喜歡,讓我的心情也更加愉快。


一件貝殼蛋糕,吸引了兩位朋友的注意,也給了我們一個短聚的藉口。食物好,地點也方便,Le Port Parfumé絕對是值得推介的好地方。

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ingWithHazel

Le Port Parfumé
日期:2016/09/29, 2016/10/11
地址:中環九如坊6-10號C舖
推介:8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