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魚鱻魚湯專門店:魚盡其用多舊魚

身為荃灣街坊,很多人說這一間魚湯專門店很不錯,我卻持保留的態度。

魚湯,我不覺得這裡特別出色,要比較,我更喜歡魚米家。來這裡,最吸引的,是很多魚的奇怪部位。魚盡其用,鮮魚尾、鮮魚骨、鮮魚鰾、鮮魚咀、鮮魚骹在這裡都可以吃到,試問香港有多少地方能吃到以上魚的部位?


可是,我不是魚痴,我來到,只是吃一碗尋常不過的米線/泡飯


這裡的魚湯底可另加配料,每天不一定相同,但都寫在白板上。蕃茄看來是這裡較受歡迎的。


炸魚餅泡飯魚餅泡飯另上。兩大塊的魚餅,煎得香口彈牙,很有自家煮的風味,但魚餅有點薄,如果厚身一點口感應更佳。


魚湯泡飯配有豆卜,方便吸收魚湯,但我稍嫌魚湯鮮味不足,我還記得有一次,魚湯可比清水,那一次真的淡得可憐…


韮菜魚蓉餃米線是今次較特別的,有別於傳統餃子,這裡棄豬肉而取魚肉,多吃也不覺太飽,不過魚肉始終沒豬肉的味濃,由於韮菜太霸道,總覺得魚肉味道不太突出。


另外點的炸餃子,原來也是韮菜魚蓉餃炸的,炸得香口,但炸過後卻更難吃得出魚肉味了,個人覺得兩者只選其一就好了。

我不是魚痴,這一次沒點特色魚部位,食物質素未算十分出色,是吃得出有誠意,但笑臉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距離。


路德圍食肆多,能站穩陣腳多年,我不會懷疑其實力,但我卻不覺得值這麼多好評。現在的情況是每況愈下,還是太安於現狀?

魚鱻魚湯專門店
日期:2011/05/10

地址:荃灣路德圍30號地下
推介:5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