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Hami Bakery:烘焙狂想曲

十指不沾陽春水,小弟一向是好吃懶做的人。除了公仔麵,我真的想不到我懂得煮甚麼。


某年某月某日,朋友P捉了我參加焗蛋糕班,那個蛋糕,說不上好吃,但卻是我送給現任太太的第一份禮物。

人生第一個親手造的蛋糕

這一個故事太遠了,尚且不談,重點是那一次令我知道烘焙的難度;過程說不上複雜,但要做得好,卻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最近從友人口中知道了蝦米Hami小姐,她造的macaron,吃過的都讚好。其實法式小圓餅這個小東西,過程複雜,要做得好不易。先不計甜味可能過重,還記得在The Market吃的macaron,一拿上手已經碎了,酒店尚且如此,一個小女生造的能有多好吃?

在facebook和Hami先成為了朋友,看到剛好有新的出爐,二話不說,相約了Hami,找天在港鐵旺角站交收,我要了一盒大的,一盒十個。


藍色的小盒子,有著左右兩個天窗,從窗處望,除了macaron,還能看得出Hami的夢想。兩個天窗,就好像代表了Hami的兩個夢想 - 音樂與烘焙。藍色,是否代表夢想的天空?


一盒十個的macaron,這一週的味道分別是朱古力、咖啡、芋頭、桂花、士多啤梨、薄荷朱古力、檸檬、綠茶,其中檸檬綠茶各有兩個,剛好就是十個。其實每週的味道都不同,但有幾款銷量好的味道是一定有的。


放在一起先拍照,色彩繽紛,真有點不捨得吃的感覺。


先吃的,是最期待的桂花。咬一口,明白為甚麼大家都愛吃,因為它的甜度非常適中,其實macaron在香港紅不起來,我個人覺得除了貴,原因就是太甜,如果你也是因為這兩個原因而不愛macaron,Hami的應該會令你改觀。

而且Hami的macaron不會犯上一拿上手即碎掉的低級錯誤!咬下去脆身卻又內裡鬆軟有彈性,不會要你滿地找餅碎。如果我吃的盡是餅碎,多好吃也是假!


說回味道,桂花(白色,上有桂花)的確是驚喜之作,桂花香味和杏仁餅竟然如此配合,不過最好是先吃,否則很易被其他味道所蓋過而吃不出味道來;第二最愛是芋頭(紫色),濃濃的芋頭味,怪不得會是每次都有造的味道;朱古力(深啡色)和薄荷朱古力(啡+綠色)都很不錯,前者朱古力味濃,後者則似片裝薄荷朱古力的味道,濃淡得宜;當然少不了咖啡(淺啡色),類似cappuccino的味道,不算很濃,但對我來說是很足夠了。

檸檬(黃色)感覺一般,因為檸檬味的東西個人比較喜歡酸一點的;比較失望的是綠茶(綠色)和士多啤梨(粉紅色),味道不像,尤以前者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是在吃綠茶味道,問了一下Hami,原來是綠茶粉轉了,Hami後來也知道這個問題,會多加留意,由此可見Hami對自家出品那改進的心。

蛋糕相片是借Hami的

除了macaron,其實Hami的蛋糕也很精美。想知得更多,大可到臉書找找Hami

Hami聊天,你會感受到你我都曾經有過,那追尋夢想的熱誠。一個喜歡音樂的女生,同時間愛上烘焙,由最開始的蛋糕,到後來花了半年時間,從無數失敗中得來的macaron完成品,這個女生,絕對不是一個半途而廢的人,相反卻是全心全意去追夢的人。

音樂是藝術,烹飪也是一種藝術。一個有藝術天份的女生,在演奏著一首烘焙狂想曲。夢想,是需要大家支持的。

Hami Bakery (烘焙自修研究所)
日期:2011/08/30
推介:8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