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吽:除了牛,還是牛,吽~

,即牛的叫聲。這間火鍋以為名,一聽已知是吃牛專門店。


老婆一向愛吃牛,某天收到瓜兄邀請作客這間任食Shabu,馬上通知老婆,難得她有興趣,很好。

晚上過來,才驚覺這一帶都變了,先經過路口幾間甜品舖,再到The Hart食廈,下層LCD大賣廣告,只要你付得起錢,想找一間想吃的,不難。

此店分室內與室外(露台),你可以室外打邊爐,聞說室外可選炭爐邊爐,但夏日炎炎,奉勸大家還是留待冬天吧,不然變相燒炭,樂極生悲就不好了。

此店以任食牛為賣點,說句實話,如果你是牛魔王,這裡定必令你樂上半天;但如果你是想找一間多元化打邊爐,這裡未必能滿足你,因為這裡,連海鮮都沒有。


這裡的牛,共分四種level,由平到貴,分別是U.S.穀飼牛、U.S.極上牛、澳洲M7和牛、日本A3和牛;任吃放題時間也有限制,1.5小時、2小時、2.5小時,總之就是不同等級,不同時間,收費不同。當然如果你要了澳洲M7和牛,你也可以任吃U.S.穀飼牛、U.S.極上牛,如此類推。餐牌最貼心是最底下有註解,告訴大家,每一種牛的牛味、柔滑感、油脂分佈的分別,好等食客,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作出選擇。


湯底方面,這裡提供五款,分別是正宗日式清湯、豆腐魚奶湯、日式甜豉油湯底、土狩窩、地獄豬骨湯,不知那一款牛配那一種湯底好?不用怕,餐牌也有廚師湯底推介,的確貼心。湯底加水加湯都可以,但最好自己告訴侍應,免得湯底愈加愈淡。

最後我們所有人都選了澳洲M7和牛,這邊的湯底則要了日式甜豉油湯底,友人們則要了正宗日式清湯地獄豬骨湯


我沒有試過正宗日式清湯,但地獄豬骨湯卻沒想像中的地獄,辣度不難接受,但有趣的是吃到最後,那一窩湯底終於變得地獄,甚有水煮湯底feel,原來覺得不夠味不夠辣的感覺沒有了是好事,但取而代之卻是濃濃的肥膩感…




強烈推介日式甜豉油湯底,侍應先把配料拿過來,再即場示範溝出湯底。先燒肥膏連肉,再放新鮮淮山、洋蔥、大蔥,接著落,立時火光四起,酒香四溢,再加豉油作湯底,最後落日式甜豉油湯底就完成了,可說是視覺的享受。這甜中帶咸的湯底,在日式中常見,配肉味淡一點卻脂肪比例高的澳洲M7和牛最合適。


先不說主菜牛肉,這裡還有一些前菜配菜先供大家開開胃口,但卻都是中庸之輩,炸芝士條、豆腐、玉子豆腐、芝麻八爪魚、枝豆、串燒雞軟骨豆腐不豆,雞軟骨不香,全部都不凸出,還是和之所說一樣,在這裡,還是專心進攻牛陣吧。


最便宜的U.S.穀飼牛,和平常打邊爐吃到的美國牛差不多,雖有牛味,但卻鞋了點。話說這裡為何不設本地手切牛?應該也大有市場,因為我跟朋友平常打邊爐,都鐘愛本地貨更甚於美國牛。


一吃U.S.極上牛終於覺得這次沒來錯,牛味更濃,肉質更滑,脂肪更多,某程度上,我喜歡這個更甚於澳洲M7和牛


最後的澳洲M7和牛,雪花,肥美,柔滑,但肉卻不及U.S.極上牛味重,而且多吃真的很滯和肥膩。如果想多吃一點,好好享受牛,還是吃U.S.極上牛最好。


除了美國黑豚也是任吃,薄薄的豚肉,肉質爽口,可惜豬味也是不重,還是那句,專心吃牛吧。


餐廳內走廊位還有一架當眼的配料車,魚蛋、肉丸、蟹柳、腐皮、粟米、獅子狗、各式菜類,等等都可以任吃,但最好還是不要自取,想吃,請叫侍應幫你準備吧。這一堆裡,還是只有菜吸引,畢竟肉吃得多,菜不可少。


飲品不在任食之內,需另加$20任飲,但火窩怎能沒飲品?看了一下飲品餐牌,竟然有鮮奶忌廉Double Chocolate,二話不說,叫了一杯雙重朱古力 Double Chocolate。雖稱雙重,但朱古力味和一杯普通朱古力差不多,可能是因為加了cream的關係吧。反而另一杯蜜桃活乳酸梳打 Peach Calps Soda更解渴,吃火窩,就是應該喝這些飲料。


吃到最後,還有甜品。朱古力雪糕泡芙是普通來貨,雪糕很硬,雪得很凍,也因此朱古力味淡得感覺不到…


芝麻雪糕屬中規中矩,即是你我在普通超市都買到的貨色;荔枝雪糕卻很驚喜,平常很少吃到荔枝味雪糕,細問之下原來是從日本來貨,而且是最後水尾,想再encore都不行了!

還是那句話,我們來這裡的目的,是牛,所以沒有失望。如果你的目的是豐富火窩,大魚大肉,這裡,可能不是你杯茶。

最後一句,這裡絕對適合牛魔王來踩場~


日期:2011/05/02
地址: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4樓
推介:6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