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DOMON:驚心動魄911


中秋節前夕團圓日,正是911十週年,或福島地震半週年。選了DOMON,全因之前買了的團購,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。


一星期前已經訂了位,來到竟然沒記錄,有點難以想像,還好當時人不多,侍應還是能給我們一張檯,隨後侍應的服務也算不錯,值得一讚。不過後來的食客就沒那麼好彩了,派飛混亂,甚至發生後發先至的情況,看得旁人如我心也寒。

這裡的地板很黐,清潔看來有點問題,就如潮式粉麵店一樣,我覺得是不能接受的。


先是用了兩客團購餐,團購上明明是寫白山葵三文魚牛油果沙律,怎料來到的,竟然一碟其貌不揚的普通青瓜絲沙律!回來紀錄才知道錯得離譜,再看看團購網的圖片也是美輪美奐,怎麼能夠差這麼遠?只怪當時沒檢查,不然必定叫換。

味道更是差差差,沒味道的青瓜,連爽口都談不上,是腍的,沙律醬也欠奉,心感一條青瓜只白切都可比你好,最後只吃了兩條就物歸原主,這是「生化青瓜」嗎?


南瓜餅勉強可叫合格,但南瓜不太甜,也是令人失望的,因為我只知在吃炸物…



牛油拉麵再現恐襲,其實這裡所有拉麵都有同一個問題:「芽菜多過麵,麵條是碎的,夾也夾不起,麵餅更像未煮過的黐在一起。」這是家人的評語,言猶在耳,鄰桌竟然說了同一句番說話!未知是否聽到我們的對話?這一刻我們就好像美國和英國一樣同仇敵愾!


另外還點了以下的正價拉麵,拉麵「短樁」「偷工減料」問題依然,要知道正價一點也不便宜,質素和份量卻比味千還要差…


家人點的蟹肉拉麵,賣相可以,但說穿了,就正如家人所說,那只是蟹柳壽司上的蟹柳吧…而且那半只蛋太熟了,或許,是我們要求太高?


同是家人點的北海道帶子拉麵,其實就是這一碗,完全比味千比下去。剛在上星期才吃過味千帶子拉麵,這裡實在連味千都比不上,整碗感覺是七拼八湊,帶子份量又少,麵更以這碗為最碎!看著家人邊吃邊彈,我的心也碎了…


土門拉麵不多說了,我完全不明白為何這一碗平平無奇的拉麵…會用店名(DOMON = 土門)來命名…是DOMON自己也覺得自己平平無奇嗎?


最後一碗,是和牛拉麵,算是挽回一點面子。和牛份量雖不多,但煎得香也腍;麵也明顯地長了,不再碎濕濕,也大碗了,配料更多了其他所沒有的秀珍菇。當以上各碗家人都覺得不飽,這一碗有著明顯的分野,不過,價錢也是其他的兩倍以上…



在現今拉麵橫行的年代,DOMON還以為自己在以前的光輝歲月嗎?不是播著日文歌,日本漫畫任看,放幾枝Asahi,就是日式拉麵!真不知偶像蔡san如果現在來吃DOMON,會給甚麼評語?

這一次團購行動,尤如一次「自殺式恐怖襲擊」一樣,完全是「自己攞黎衰」,因為我一向是反團購的人,看來我和團購八字不合,暫時還是不要做傻事了。

這一年是911十週年,身邊食友同樣在這一天受到「胃部恐怖襲擊」,是巧合?無論如何,今年就用我們的胃,來悼念911吧!

P.S. 對了,我還有兩張團購券,如何是好?

DOMON札幌らーめん
日期:2011/09/11

地址:荃灣青山公路398號愉景新城地下53號舖
推介:2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